2006-10-05

培育夢想的種子

作者:佐藤傳

出版日期:2006 年09 月 27 日

方便的五大隨身戰略工具

大家看到這標題,應該都會以為要教大家攜帶電腦或可以收發電子郵件的高科技產品吧!不過,出乎大家預料之外地,這「五大戰略工具」,其實是我們身邊隨手可得、而且跟工作有著密不可分關係的物品。

一、 記事本
二、 鏡子
三、 照片
四、 公事包
五、 桌子

我經常會在記事本裡放鏡子和照片,所以前三者物品通常是放在一起的。活用這些工具,你就可以開始想像,自己所有夢想慢慢實現時的樣子。到時就會有一部成功寫實片在你心中的寫實電影院上映了。當然啦,要真正等到電影上映,前製工作是必須的。

在新約聖經裡也有提到「請你相信所有祈求的東西都會到你手上。這麼一來,夢想就真的會實現」。

快樂人生實踐者的記事本

第一樣物品-「記事本」,一定要選一本自己用起來最順手的。活用記事本的重點就是,要相信記事本是可以充當錢包的。就管理行程表來說,「聖經本大小系列的記事本」是最好的。

我本身同時也使用活頁紙和PDA來記錄事情,為了攜帶與替換方便,所以我用的記事本是迷你6孔系列的記事本。

使用記事本的祕訣在於,盡量讓記事本永遠保持薄薄的厚度,不要放一些多餘的物品。如果是活頁記事本的話,就請盡量活用吧!接著,你可以把金錢、車票、電話卡或悠遊卡等,都放到記事本裡!讓記事本與錢包做結合,試著提升記事本的地位吧!

改變人生,就必須改變當下的每一天。改變日常生活,首先就必須從每天跟著我們的記事本開始做起,然後常常盯著記事本看。

就算是一個很重視錢包的人,也常常會把記事本忘在桌子上。尤其在午餐時間時,我們通常都只記得拿錢包出門,往往會把記事本忘在身邊。這樣子做,只會讓夢想漸漸離我們遠去而已。

提倡蔓陀羅學的今泉浩晃氏,在他的著作中就有提到,每個人的一生都需要二本記事本。

一本是讓今天過得更充實的記事本。

另一本是讓人生更充實的記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