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長榮航太第二座飛機維修廠落成




長榮航太科技公司12月31日舉行該公司第二座飛機維修棚廠落成剪綵典禮,由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民航局長張國政、中正國際航空站主任魏勝之、長榮集團副總裁鄭金泉及張國政、長榮航空總經理林寶水及首席副總經理張國煒、長榮航太董事長王宜恭共同主持;其他在場觀禮的貴賓尚包括美國奇異、波音及法國空中巴士等各國航太工業代表,典禮熱烈且隆重。剪綵儀式完成後,參加貴賓即被引導至第二座新維修廠內,進行棚廠大門開啟暨迎接B747飛機進廠活動,隨後並參觀長榮航太各項設施。
  
為貫徹「飛安第一」的一貫目標,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於長榮航空尚未開航前,即先行投資巨資,興建飛機維修廠。

第一座「三機維修廠」係於1994年完工啟用,隨著我國航太事業蓬勃發展,加上長榮航太專業維修能力備受業界肯定,業務蓬勃發展,原先之棚廠已不敷使用,遂於2003年動土興建第二座飛機維修廠,整體設計委由長榮集團所屬之國功營造規劃及興建,不僅在設計上能夠完全符合長榮航太之需求,更因精準掌握施工進度與品質,進而節省近年來原物料飆漲之巨額成本,使得棚廠能夠順利完成,施工過程總共歷時16個月。
  
長榮航太第二座飛機廠亦座落於中正機場第二維修區,總面積17,875平方公尺,可同時容納廣體及窄體飛機各一架。除了從事一般飛機之各項維修檢查業務外,長榮航太將積極拓展新的維修領域—廣体客機改貨機;不只能提升國內飛機修護水準,也將是日後第二座飛機棚廠未來之主要業務。
  
長榮航太係由長榮航空與美國奇異公司聯合投資設立,共同致力提升我國飛機及發動機維修層次,目前擁有之第一座「三機維修廠」總面積約54,447平方公尺,及18,000平方公尺的發動機翻修工廠,另有12萬磅推力的發動機試車台,整体新穎而完善之設備,更能夠有效掌握各型飛機及發動機完修後之品質保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