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3

越界20000哩:2個人,2部摩托車的冒險




Long Way Round

作者:伊旺麥奎格

查理.布爾曼

譯者:潘筱瑜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6 年 07 月 14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泰晤士報週日版」暢銷書排行榜前10名

   這個計畫,始於一個白日夢。在一個安靜的星期六下午,伊旺麥奎格──著名的電影明星及公認的摩托車瘋子──在家裡鑽研一張世界地圖,他注意到只要搭一小 段飛機穿過位於俄羅斯與阿拉斯加之間的白令海峽,就可能騎著摩托車環遊世界。這個出乎意料的發現,一直縈繞在他腦海不去,所以他打電話給他的摯友、同行以 及跟他一樣瘋的車狂查理.布爾曼。「查理,」他說,「我想你應該過來吃晚餐……」

   從紐約到倫敦,伊旺跟查理追隨他們的影子騎過歐洲,烏 克蘭、哈薩克、蒙古、及俄羅斯,越過太平洋到阿拉斯加,然後南下貫穿加拿與美國。但萬里之行在他們巨大的BMW重型機車輪下一哩一哩飛逝時,麻煩也隨之而 來。疲憊、受傷及意外不斷地考驗他們的意志。危險、變化莫測的路況、無法預料的天氣及動蕩的政治局勢,在在挑戰他們的耐力。他們在哈薩克被狗仔隊跟蹤;在 烏克蘭莫名其妙地被滿屋子槍的男人招待;警察找麻煩;在蒙古遊牧民族的晚餐中吃牛睪丸……

   儘管路上阻礙重重,他們還是在四個月之內騎了 二萬多英哩,整個過程,永遠改變了他們的生命。旅行的同時,他們也拍下紀錄片、照片及在營火旁寫下日記。《漫漫長路》是他們這段冒險旅程的成果,一個關於 二個好朋友騎車環遊世界、排除萬難、實現夢想的紀錄;一本迷人、真誠、妙趣橫生的遊記。

作者簡介

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
   一九七一年生於蘇格蘭伯斯郡,一九九四年以《魔鬼一族》(Shallow Grave)受到矚目,從那時候起他參與演出超過三十部電影,例如在《猜火車》(Transpotting)中飾演瑞登(Renton);在《星際大戰首 部曲?三部曲》(Star Wars episodes)中飾演歐比王肯諾比(Obi-Wan Kenobi)。較近期的作品包括《絲絨金礦》(Velvet Goldmine)、《啞巴歌手》(Little Voice)、《紅磨坊》(Moulin Rouge)、《黑鷹計劃》(BlackHawk Down)、《烈火亞當》(Young Adam)、及《大智若魚》(Big Fish)。

  伊旺也在倫敦演舞台劇,追蹤過加拿大高緯北極地的北極熊,並曾在宏都拉斯的叢林裡生活,靠著機智,在各種昆蟲叮咬中渡過十天。

  伊旺騎MV Agusta F4S,及KTM Duke,跟老婆與二個女兒住在倫敦。

查理.布爾曼(Charley Boorman)
   在電影《漂流四勇士》(Deliverance)中初試啼聲,飾演強沃特(Jon Voight)的兒子「艾迪的男孩」。這部電影是由他的父親約翰.布爾曼(John Boorman)所執導。從那時起,他參與演出過的電影包括《石中劍》(Excalibur)、《翡翠森林》(The Emerald Forest)、《希望與榮耀》(Hope and Glory)、以及較近期的《卡拉OK 》(Karaoke)、《蛇之吻》(The Serpent’s Kiss)及《勾魂地堡》(The Bunker)。

  一九六六年出生於倫敦,在愛爾蘭長大,童年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騎摩托車上。從一九九八年到二○○二年之間,他跟伊旺組了一個英國摩托車隊,與大衛.傑佛瑞斯贏得歐洲Superstock系列錦標賽的冠軍。

  查理已婚,育有二女,他騎的是Ducati 784,住在倫敦,並準備參加二○○六年的巴黎.達卡越野拉力賽(Paris-Dakar Rally),如果他的老婆肯讓他去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