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3

中華民國海上救生協會

協會簡介

自 先 總統蔣公於四十二年前蒞金門視察,指示胡司令官伯立將軍要隨時了解敵人一切動態才有制殲敵之先決條件,司令 官遵照先 總統訓示,令各部隊選ˇ拔年輕體健。忠黨愛國官兵廿六員成立搜索隊,並聘請美國西方公司具有兩棲蛙人之專長教官施以嚴格訓練,畢業之後分駐各守 備區對敵區實施偵查、突擊、摸哨、蒐集情報,於四十三年經總政戰部主任經國先生命名為『成功隊』,涵義只准成功。在四十七年八二三炮戰期間每位隊員冒著敵 人猛烈砲火,擔任離島運補及護航傷患後送,海底電纜之架設及搶修,護送長官離島視察等任務皆圓滿達成,五十一年『國光案』奉命擴編為每隊五十員,另成立 『成功大隊』員額三百零三員,加以整訓,同時接受了兩棲、山地、突擊、跳傘、求生、工兵特種爆破等特種訓練,復於六十二年改編為一O一兩棲偵查營,分駐金 門、馬祖、東引、烏坵等外島擔任冒險犯難、出生入死的艱鉅任務。因部隊歷年來隊伍的蛙人兄弟,如今散佈在寶島的各個角落經營各行各業,基於過去大家患難與 共之海龍精神,實應再予加以整合組織,繼續服務國家回饋社會,相信貢獻必大。

 有鑒如此,在各界人士籌商推舉劉將軍雨成先生籌組『中華民國海上救生協會』呈報內政部,覆以八十五年五月卅一日,台(80)內社字第九三O七七七號函核准在案。

 現正積極作業中,至盼社會各界人士多提卓見與指導,並請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